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外评论每日一摘:布什发动了一场错误的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6: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时间4月19日,国外主要媒体的国际时事评论摘要如下:

  ·美国《纽约时报》:一场错误的战争

  由于布什在伊拉克发动了一场错误战争,我们失去了摧毁基地组织和本·拉登的机会。布什梦想使用武力作为魔杖改变世界,却将美国人民引到极端危险的血腥境地。这场灾难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性的战争使世界变得更不安全,700名美军士兵和数千无辜伊拉克人为此丧命,谁也看不到路在何方。而我们最可怕的敌人——基地组织却因此获得了重生,对伊拉克的侵略和占领成为伊斯兰武装分子发动战争的理由,基地式的恐怖组织正在不断增多,本·拉登仍然在逃。9·11恐怖袭击是基地组织所为,而不是伊拉克,布什总统似乎不这么想。

  ·美国《华盛顿邮报》:增强西斯塔尼的地位

  对美军来说,保证西斯塔尼的地位才符合美国的利益。西斯塔尼政治立场比较温和,他曾鼓励什叶派不要抵制美军进入伊拉克,在近日的冲突中也要求什叶派保持冷静。因此,美军必须增强西斯塔尼的力量,避免什叶派被反美情绪控制。美军必须尊重西斯塔尼的意见,打破纳杰夫目前的僵局。如果西斯塔尼能保证圣城的安全,避免流血冲突,那么他的地位将得到很大增强,这也符合美国的利益。要记住,保证西斯塔尼的地位比打垮萨德尔更加重要。

  ·《国际先驱论坛》:布什迈出受欢迎的一步

  4月16日,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公开表示,希望并欢迎联合国在伊拉克的政权移交进程中起主导作用。布什总统终于给美国摆脱伊拉克的混乱局势带来希望。尽管目前仍面临很多困难,但布什总统能够认识到没有联合国的帮助,就无法改善伊拉克的局势,这一点令人十分欣慰。

  ·以色列《国土报》:决策前应加倍谨慎

  4月17日,以色列军队成功刺杀了哈马斯领导人兰提西。值得说明的是,清除哈马斯领导人本身并不是以色列的政策,如果这种行为会导致以色列的国家和人民陷于极度危险中,那么就是错误的。如果这种方式能够限制哈马斯的行为,并促成以巴停火,那就是可取的。无论如何,决策者在拿出决议之前,必须保持加倍的谨慎。此外,以沙龙的总理地位而言,在作出这一决定时,他必须能够提供足够的证据来证明值得这么做,不能仅凭国家利益的名义而下达这样的命令。

  ·马来西亚《国际时报》:韩国民意支持卢武铉

  上周的韩国国会选举实际上也是韩国民众对卢武铉支持和信任程度的一次全民公投。支持卢武铉的开放国民党在选举中大胜,使卢武铉有望摆脱目前被弹劾的困境,也表明大多数韩国选民支持卢武铉不过度依赖美国、增强与朝鲜交流的政策。原来的国会第一大党——大国家党一直坚持保守亲美路线,此番席位减少显示保守思想已不太受青年人欢迎。

  ·韩国《朝鲜日报》:韩国经济政策“左倾”

  卢武铉政府执政后的1年内,韩国经济政策有“左倾”倾向,政策缺乏连贯性,社会阶层矛盾加剧,劳资关系紧张,工会非法罢工,在这些情况下,企业无处申诉,国家投资环境恶化,各企业纷纷将把工厂转移到中国,外国投资者也不愿意在韩国投资。因此,政府当务之急是要向投资者说明经济发展的构想和目标,并通过实际行动恢复政府的信誉。

  ·日本《共同社》:驻伊自卫队可能将陷入孤立境地

  尽管自卫队已经进驻伊拉克南部城市萨马沃,但日本政府原先构想的军民一体化的援助重建并未真正实现。自卫队目前还在开展营地的净水、给水活动,并辗转于各医院进行医疗援助,暂时还没有准备开始修复萨马沃的公共设施。因此,萨马沃市民无从看到自卫队所进行的援建活动。期望和现实间的落差使得萨马沃市民开始产生一种“失望”的情绪,长此以往,自卫队可能将陷入孤立的状态。(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