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拿马司法机构调查特西诺斯在巴经济活动及账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9:57 新华网

  人民网4月19日讯据来自巴拿马城的消息,巴拿马司法机构将调查秘鲁前国家情报局长蒙特西诺斯在巴拿马的经济活动及银行账目资金的来源。这项调查是应秘鲁司法机构的要求而进行的。

  巴拿马最高法院的普通交易法庭决定支持在秘鲁进行的对蒙特西诺斯的调查,并将应邀对此提供帮助。需要查清蒙特西诺斯在巴拿马时进行的经济活动情况,查清他和他的同伙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用从秘鲁国家窃取的资金或是来自贩毒的资金在巴拿马开设银行帐号的情况。

  巴拿马司法机构还将调查本哈米内斯、迪西洛及一些在巴拿马与蒙特西诺斯进行过交易的企业的情况。

  蒙特西诺斯腐败案是秘鲁历史上最大的腐败丑闻,2000年11月被揭露,造成藤森政府的倒台。他2001年在委内瑞拉被捕,被遣送到秘鲁。蒙特西诺斯现在被关押在秘鲁首都附近卡亚俄军事基地的监狱里。他面对67项罪名受到司法机构的审判,包括指挥敢死队、进行贩毒罪等,估计将被判处20年监禁。蒙特西诺斯被指控向法官、议员、军人和媒体的老板等行贿,条件是让他们支持政府。他已因行贿罪在4次审判中被判刑。但在秘鲁判刑不累计计算,蒙特西诺斯的最高刑罚为9年零7个月。

  调查人员确认,蒙特西诺斯至少窃取了政府的5000万美元供个人使用。秘鲁政府已从在国外的账号收回1.5亿美元,其中一些是与蒙特西诺斯直接有关的,另外一些是他周围的人的账号。

  过去,巴拿马最高法院曾经3次拒绝秘鲁方面的要求,因为在提出要求时出现错误,不可能对一些有关的企业进行调查,不能询问与蒙特西诺斯案有关的20人,也不能调查蒙特西诺斯在巴拿马的账号的资金来源。(管彦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