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三金”时代结束 金钟泌宣布退出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21:51 新华网

  人民网汉城4月19日电记者徐宝康报道:韩国“三金”时代的最后一位代表人物、政坛元老、自由民主联盟总裁金钟泌因该党在国会选举中失败今天宣布,退出政坛,并辞去该党总裁职务。金钟泌从政坛的隐退,表明统治韩国政坛达10年之久的“三金”时代结束。

  现年78岁的金钟泌曾任9届国会议员,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侄女婿,参加了1961年由朴正熙领导的军事政变。金钟泌作为韩国政坛的元老,历任民主共和党总裁、民主自由党代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表委员、自由民主联盟总裁和韩国总理。前总统金泳三和金大中以及金钟泌在韩国政坛被称之为“三金”时代。

  在4月15日举行的韩国新一届届国会选举中,自由民主联盟惨败,只获得4个席位,由于支持率不及3%,该党失去了按比例分配席位的权利,金钟泌也未能实现连续第10次当选国会议员的计划。

  金钟泌今天在汉城会见新当选的该党国会议员时表示,要对该党在选举中的失败承担责任,并进行反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