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马斯领导人兰提西遭以导弹袭击身亡专题 > 正文

兰提西遭以色列暗杀身亡 国际社会纷纷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对以色列17日暗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兰提西表示强烈谴责,认为以色列的做法无助于中东地区的和平。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申凤吉19日发表声明说,韩国政府反对阻碍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一切暴力活动。韩国政府认为,为了实现中东地区的和平,有关当事者以直接对话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式进行和平协商是唯一有效的途径。新加坡外交部19日晚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暗杀兰提西的行为,认为这会影响中东的和平进程。

  非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19日说,以色列的暗杀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准则,必将引发更多的暴力冲突,严重阻碍了巴以之间实现对话、和平的进程。

  阿尔及利亚外交部18日发表公报说,以色列暗杀兰提西“是其精心策划的定点清除巴勒斯坦领导人卑鄙计划的一部分”。公报呼吁阿拉伯国家“在以色列国家恐怖主义面前采取坚决和一致的立场,以挫败其破坏建立全面、公正和持久和平的企图”。

  突尼斯外交部18日发表公报指出,以色列的暗杀行动只会“导致本地区仇恨情绪的增长和暴力活动的升级”,从而“破坏为在本地区建立公正、全面和持久和平的一切努力”。

  土耳其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说,这种非法行动不仅无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反而增加了暴力与冲突。

  塞浦路斯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的做法将使暴力行动升级,无助于该地区的和平。声明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并尽快回到谈判桌旁。

  加拿大外交部长格雷厄姆18日说,暗杀兰提西已激起成千上万巴勒斯坦人的报复怒火。这种局面何时才能结束已是一个问号。

  相关专题:哈马斯领导人兰提西遭以导弹袭击身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