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麦当劳首席执行官昨猝死 享年六十岁尚无继任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1:08 北京娱乐信报
  死因心脏病享年六十岁尚无继任者

吉姆·坎塔卢波 信报记者陆欣/摄
  信报讯全球快餐业巨头麦当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吉姆·坎塔卢波在美国当地时间4月19日凌晨死于心脏病突发,享年六十岁。

  麦当劳的董事吉姆·麦克纳当日表示,坎塔卢波是在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辞世的。麦当劳公司正在奥兰多举行国际业主和经营者大会。

  麦克纳说:“他的病逝对我们整个麦当劳系统都是个重大损失,同时向吉姆的妻子约安和他的家庭表达深切的关怀和慰问。吉姆是个了不起的人,他对工作倾注了巨大的精力和热情。他对麦当劳系统影响深远。”

  麦当劳的一名代表,奥克·布鲁克·伊利诺伊表示,目前还不能立即确定谁将成为坎塔卢波的继任者。

  (韩榕华)

  中国员工:不敢相信,我们的大家长没了

  信报讯(记者朱伟东)昨天记者就坎塔卢波病逝消息向北京麦当劳、麦当劳中国方面求证,但是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并没有与麦当劳总部联系上,不过等到20日上午将会给媒体一个统一的说法。

  北京麦当劳公关部有关负责人昨晚告诉记者,“我们也在网上看到了这一消息,前不久他还来过北京,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样一个干练的老人就这么走了,说实话,心里有点难过,感觉我们的大家长一下子没了,没有了主心骨。”不过,她告诉记者,现在还没有得到麦当劳总部官方的正式确认。

  随即,记者与麦当劳中国区的公关部负责人张紫云女士取得了联系,在几次拨打她的手机后,她回复给记者说:“我正在休假,在听到消息后也曾几次拨打总部有关人士的手机,都没有接通,但是明天一大早肯定会给媒体一个统一的答复。”

  吉姆·坎塔卢波曾经在2月26日亲自来北京宣布麦当劳续约成为2006年至2012年夏冬季奥运会的全球合作伙伴,谁也不会想到这竟然成为他最后一次来中国。据北京麦当劳一些见过吉姆·坎塔卢波的工作人员回忆,他们的全球CEO不仅干练,而且非常和蔼,经常在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

  坎塔卢波:临危受命二度出山的“领路人”

  麦当劳是全球最大快餐连锁店,拥有超过3万家连锁店、40多万名员工。

  坎塔卢波1974年加入麦当劳,1987年成为麦当劳国际的总裁,随后又担任麦当劳国际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任期内坎塔卢波的主要业绩是成功地开拓了俄罗斯、中国和东欧的市场。1999年,坎塔卢波成为麦当劳全球总裁和副主席。2001年4月,坎塔卢波宣布退休,但是他同意继续留在麦当劳1年以帮助管理层交接工作的顺利进行。2002年12月18日,麦当劳出现上市36年来的第一份打上亏损烙印的季度财报。时任首席执行官杰克·格林伯格出现一连串的失误之后,麦当劳内外充满了要求更换CEO的呼声。2003年1月,已经退休的坎塔卢波在麦当劳一次重大管理层调整中被任命为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此前,他已经为麦当劳效力了28年。

  2004的开始起,麦当劳的股票上升10.6%,成为道琼斯工业指数中表现第二好的股票。(朱伟东)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