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美拟雇外国军队驻伊 “富国维和”让战争变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2:07 新闻晨报

  联合国对于美国即将开始的这种“包租”维和行动难以认同。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联合国官员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美国雇用外国军队进驻伊拉克“很可能就是即将到来的美国维和行动的前兆”。

  这名联合国官员还将“美国维和行动”等同于所谓的“富国维和行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从表面看,由一个发达国家提供维和资金,由其它乐于通过包租军队获取收入的发展中国家提供部队,似乎无可厚非。但如此一来,发动战争将变得简单,至少需要考虑的“后事”越来越少。例如伊拉克,只要美国出钱,一切痛苦就都有可能由伊拉克人和非洲人承担。

  “世界上需要维和的地方相当多,但维和力量却十分匮乏,”五角大楼负责政策的副部长道格拉斯·杰伊·费思对《华盛顿邮报》记者这样解释布什的想法,“而一些国家想参与维和,却需要(金钱)帮助。”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