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富国打仗穷国出兵布什构建全球维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10 重庆晨报

  面对目前伊拉克严重短缺国际安全部队的现状,美国总统布什正在考虑是否该花点钱“买”些外国军队来缓解驻伊美军的压力。

  “包租”非洲军队

  在本月初布什批准的一项计划中,他提议国会再拨6.6亿美元用于外国驻伊安全部队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训练、装备等开销。布什推介的这项名为“全球维和行动精神”的计划,主要把目光瞄准了非洲国家的军队。由美国花钱训练非洲军队,再将非洲军队送入需要维和的国家或地区,例如如今的伊拉克。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全球维和行动基本上由联合国和北约两大机构承担。但一旦遇到这两个组织都不予支持的维和行动,美国通常只有派出自己的军队。

  据五角大楼统计,目前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平均每月开支超过39亿美元,已经远远超出了战前政府的预料。然而,如果雇用外国军队、特别是“廉价”的非洲军队驻扎伊拉克,其费用预计每年才2.5亿美元。

  “富国维和行动”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联合国官员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美国雇用外国军队进驻伊拉克“很可能就是即将到来的美国维和行动的前兆”。

  这名联合国官员还将“美国维和行动”等同于所谓的“富国维和行动”。如此一来,要发动战争将变得简单,至少需要考虑的“后事”越来越少。例如伊拉克,只要美国出钱,一切苦痛就都可能由伊拉克人和非洲人承担。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