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麦当劳主席死于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4:29 新京报

  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查尔斯·贝尔被任命为接班人

  新京报综合报道4月19日凌晨,麦当劳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坎塔卢波因心脏病突发,在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市去世,享年60岁。目前麦当劳公司已任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查尔斯·贝尔被任命为接班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我以沉痛的心情宣布,吉姆·坎塔卢波,我们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在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市,因心脏病突发,于今天早上突然意外去世。”麦当劳公司董事会执行董事安德鲁·麦克肯纳在一份声明说,“吉姆是一个伟大的人,他给我们公司带来了一个伟大的领导班子,并对自己的工作投入了极大的能量和热情。他给麦当劳系统打下了抹不去的烙印。”

  从2003年1月1日起,坎塔卢波一直担任世界上最大的快餐业巨头麦当劳的董事局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他在加入麦当劳时只是一名普通的管理人员,在麦当劳一呆就是30年。1985年,坎塔卢波被任命为区域经理,负责麦当劳在美国东北部地区的经营。1987年,他晋升为麦当劳国际的总裁,1991年,进一步升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2003年1月,麦当劳由于疯牛病爆发和本身服务质量太差,在本已饱和的快餐市场上的利润额急剧下降,公司决定让坎塔卢波出任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他上任后,只用了一年多点的时间就让公司利润达到30年来的最高点,而其秘诀就是改善服务和增加食品种类。坎塔卢波去世的消息公布不久,公司便任命了他的继任者。对于接替他的职位的现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查尔斯·贝尔,公司上下充满了信心。“公司一直推荐贝尔出任这一职务,最近他越来越成为了公司的公众人物。”CIBC世界市场分析家约翰·格拉斯说,“贝尔才43岁,因此有人会说他还年轻。但是对麦当劳的最高管理者来说,有很多事可以做,董事局主席或首席执行官可以以不同的方式来履行他的职责。”

  坎塔卢波去世的消息还冲击了美国部分地区的股市行情。听到这一消息,伊利诺依橡树溪股市的股票一开盘就下跌了3个百分点,受此影响,道琼斯工业指数一开盘也略有下降。(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