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2004年大选专题 > 正文

印度大选今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4:53 新京报

  新京报综合报道 印度大选在今天,也就是4月20日拉开序幕。预计有6.7亿选民将参加这次大选投票。

  动用大象、骆驼、手推车、直升机送选票

  这场大选实际上是印度执政联盟印度人民党与最大反对党国大党之间的竞争。高度独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立的印度大选委员会开始启用手推车、骆驼和大象把70万的投票箱送到全国的选区。

  负责阿萨姆邦某偏僻农村送票箱工作的比贝坎纳达奉命率4只大象,把投票箱送到了距离阿萨姆邦最大的城市古瓦哈蒂以西50公里外的哈希姆村。

  当然,除了动用大象和骆驼这样原始的交通工具外,也有最现代化的竞选工具。比如在克什米尔北部白雪覆盖的拉达克大漠,竞选官员们就是靠直升机从天而降,这样才能在海拔5181米的法斯坦村建起设立投票箱的。

  安全部队紧急待命

  真正的投票将持续五天时间,于5月10日结束。这期间安全部队在全国紧急待命,以确保投票工作的安全公正进行。印度中央选举委员会的主席说:“就让印度大选成为全世界的典范吧,全世界还没有哪个国家的投票有像印度规模这么大。”

  不过,印度历来的大选往往都是伴随着暴力和冲突,不同派别之间的激烈冲突,克什米尔分离武装的袭击,以及阿萨姆邦武装分子对投票站的袭击都是最明显的例子。1999年,在比哈尔邦东部地区,有至少56人死于投票,当时有武装分子冲进了投票站,抢过选票,然后又强行塞进投票箱。

  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印度今年还出现了首个投票机,政党领袖和竞选官员正忙着向选民们解释如何正确地使用投票机,毕竟印度全国有35%的选民根本不识字。中央选举委员会的官员表示,引进投票机除了可以节约用纸外,同时还会减少造假机会,加快数票的速度。(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印度2004年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