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拟启动“全球和平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4:53 新京报

  弥补国际维和部队数量的不足,推动更多国家军队参与维和任务

  新京报综合报道为解决执行海外维和任务部队人员缺乏的现实问题,布什政府决定筹集6亿美元专门款项,推动更多国家军队参与到国际维和任务当中来。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官员称,如果计划能够顺利实施,美军参加国际维和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行动的压力就可得到相应的缓解。这项名为“全球和平行动计划”早在本月初就得到了布什的批准,该计划呼吁,未来5年间要筹集到6亿美元专款,用于向愿意参与国际维和行动的世界各相关国家军队提供培训、装备及后勤支持。

  据悉,“全球和平行动计划”的主要目标,是为非洲国家的军队培训维和技巧,鼓励更多国家组织举行国际性的军事演习。一旦训练成熟,非洲国家军队即可派往世界上任何地方的维和战场上去。美媒体称,“全球和平行动计划”并非单边行动计划,美国方面还准备利用该计划向部分亚洲、拉丁美洲和欧洲国家的军队提供帮助。

  目前,美国五角大楼官员已经就计划内容向布什进行了汇报,但布什还没有正式宣布启动这一计划。美军方官员说,布什希望能够有更多国家参与这一计划的实施。(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