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斥资亿元建设西岸定居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4:53 新京报

  分析家认为以双管齐下,在继续打击哈马斯的同时,加强控制约旦河西岸

  新京报综合报道在以色列继续对哈马斯领导人进行“定点清除”的同时,以色列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18日宣布,以色列将投资上亿美元建设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

  大规模投资建设西岸保留的定居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尽管沙龙承诺以色列完全撤出加沙地带的犹太人定居点,并部分撤走约旦河西岸的4个定居点,但是对于约旦河西岸剩下的犹太人定居点,以色列却要大规模投资建设,以方已经迅速在该地建起一道隔离墙,隔开犹太人定居点和巴勒斯坦村庄。

  巴勒斯坦官员担心以色列此举将使其获得对约旦河西岸领土的有效占领。巴勒斯坦人一直担心沙龙的单边计划背后藏有更大野心,因为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有最多的犹太定居点。分析家认为以色列双管齐下,在继续打击哈马斯的同时,加强对约旦河西岸领土的控制。

  有利于单边计划在利库德公决通过

  内塔尼亚胡宣布了以色列总理沙龙对其计划的支持,分析家预计,利库德集团宣布这一计划将平息党内不满,大大提高5月2日单边计划公决的投票率。利库德内部许多成员反对放弃以色列通过1967年中东战争占领的任何领土,以及撤走所有在加沙的犹太人定居点。沙龙为了平息利库德集团内部对其批评,决定对拆除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计划进行全党公决,为避免投票率过低,使单边行动计划难以通过,利库德集团将公决推迟到5月2日。

  内塔尼亚胡说,在美国总统布什表示以色列不需要吸纳巴勒斯坦难民以及可以保留约旦河西岸主要犹太人定居点后,他决定支持投资加大西岸投资的计划。内塔尼亚胡又说他对沙龙承诺完成对隔离墙的建设表示满意。

  路线图计划要求冻结定居点建设

  美国媒体分析,布什的支持对于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在党内获通过将起到很大作用,同时也使内塔尼亚胡和其他有影响力的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同意计划,并进行投资。但是内塔尼亚胡的行动将与美国的“路线图计划”矛盾,因为“路线图计划”要求以色列冻结所有定居点建设工程。

  沙龙18日说,他会继续推动单边计划的实施,并打击“激进组织和他们的领袖”。

  以色列继续反驳国际社会对其暗杀兰提西行动的谴责,称兰提西领导和继续策划针对以色列的袭击。

  内塔尼亚胡又强调了7500名以色列人将撤离加沙地带,他称大部分人希望撤离该地。 (岑渝)(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