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哈尔:兰提西的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6:58 北京晨报

  不是秘密的秘密

  在地位和影响方面,扎哈尔堪与兰提西齐名,人们常将他俩相提并论。兰提西遇刺后数小时,哈马斯就通过一个秘密的选举程序,选定扎哈尔接任兰提西成为哈马斯加沙地带的新领导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尽管吸取教训的哈马斯这次对新领导人的身份守口如瓶,但是巴勒斯坦、以色列和西方消息来源很快就声称新领导人正是这位在埃及受过教育的医生。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外交官说:“在加沙地带,除了扎哈尔外,哈马斯没有其他更适合的新领导候选人了。他们大多数人都已经被以色列定点清除,哈马斯这次选择拒绝透露新领导人身份,我们一点也不感到惊奇。”

  18日,扎哈尔毫不畏惧地和成千上万名巴勒斯坦人一起参加了兰提西的葬礼,扎哈尔对记者说:“从今天的人山人海中,你们就能看到哈马斯运动的未来。我们将一直坚持抵抗政策,我们决不会动摇。哈马斯不会被击败,哈马斯决不会崩溃。”

  自动上了“暗杀名单”

  据报道,当扎哈尔秘密当选为哈马斯加沙地带新领导人后,他也就自动地上了以色列军方的暗杀名单。

  以色列人暗杀亚辛是最容易的,因为他每天外出都沿着同一条路线;亚辛遇害后,接替亚辛的兰提西出入一直小心谨慎,他大多数时间都深居不露,在公众面前出现时则被人群簇拥和保护着,然而,他仍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遭到暗杀。

  分析人士认为,扎哈尔的前景和命运并不容乐观。在无孔不入的以色列情报机构的眼中,扎哈尔可以藏身的地方实在太少了。尽管加沙地带居住着超过100万巴勒斯坦人,但以色列已经在该地区建立了一个严密的线人监控网络,监视着哈马斯几个主要高级官员的一举一动。

  哈马斯誓言“百次报复”

  哈马斯18日发表声明声称,该组织要对以色列展开“100次独特的报复”。

  哈马斯当天在通过其网站发表的声明中说,该组织已经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区宣布实行“紧急状态”,直到报复行动结束为止。

  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