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伊反美武装绑架人质 承包商述说在伊惊魂6天6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6:58 北京晨报

  现年37岁的英国洗衣业务承包商加里·蒂雷4月5日被伊拉克反美武装绑架,11日被释放。最新一期的英国《星期日镜报》对他被绑后6天6夜的生活进行了报道。

  加里的公司办事处设在伊南部重镇纳西里耶。这里到处都是萨德尔狂热的支持者。

  4月5日早晨,一支追随萨德尔的伊拉克民兵队伍包围了加里下榻的旅馆。加里回忆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说:“当时我看见二三十条汉子冲过草坪,人人手里端着冲锋枪、机关枪以及火箭筒。”

  加里被关押的第一间“牢房”极为脏乱破旧:地上铺着一条又薄又脏的垫子,蟑螂在上面乱爬。门口时刻都有端着冲锋枪的看守站岗。每餐都是半生不熟的食物和肮脏的饮水。由于看守禁止出门,房间的角落就成了临时厕所。

  到了第二天深夜,外面的大街上传来密集的枪声,原来伊武装分子与联军交上了火。那些看守纷纷撇下加里上街参战。不过,加里没有想过逃跑,因为他认为那实在太危险了。

  被关押的第4天是加里的生日。他被蒙住双眼步行了整整20分钟才到达新的“牢房”。4条黑衣大汉手持自动步枪对加里来个大搜身,他们掏走了钱包和照片,甚至还拿刀子割下了加里手腕上的一个金手镯。当他们准备取下金戒指时,加里苦苦哀求说这是自己的结婚纪念物,但根本无济于事。

  加里回忆道:“这时我听见他们给枪上膛的声音,心想我的末日来了。”不过,这只是虚惊一场,绑架者当时只是想恐吓他一下罢了。

  其实,为了解救加里,由当地部落首领和穆斯林长老会扮演的“中间人”正在与绑架者展开磋商。也许正是这个原因,后来的气氛开始放松下来,加里还可以吃到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而被称为“A先生”的屋子主人与另一位被称为“H先生”的看守则很和善,他们与加里聊起了他远在英国的亲人。

  加里回忆说:“获释之前的最后14个小时是我这6天当中最难捱的时候。我和绑架者谈论了许多,关于家庭和战争。谈话结束的时候,我想我们已经能够彼此了解了。我之所以能够活到今天,应当感谢‘A先生’和‘H先生’。” 麦吉尔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