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就中东问题举行紧急公开辩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安理会4月19日举行紧急公开辩论会,讨论以色列暗杀哈马斯领导人兰提西后的中东局势。

  近40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辩论会,多数代表在发言中强烈谴责以色列违反国际法的暗杀行动,呼吁中东冲突各方停止暴力冲突和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及时采取有效行动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基德瓦说,近来以色列针对哈马斯领导人的一系列暗杀活动是其对巴勒斯坦人民犯下的战争罪行,国际社会对这种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不能再保持沉默。

  他指责以色列政府对国际社会的谴责、呼吁和警告置若罔闻,一意孤行地继续破坏中东和平,在背离中东和平“路线图”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他说,由于美国的反对,安理会未能在以暗杀哈马斯创始人亚辛后通过决议或主席声明,以表明其谴责以暗杀行动的立场,这种模糊态度使以色列更加肆意妄为。他呼吁安理会在中东问题上切实担负起维护和平与安全的使命,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制止以色列破坏中东和平的行动。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吉勒曼发言说,哈马斯是恐怖组织,以色列对其领导人的清除行动是为了保护其人民并行使其自卫权。他说,不论是中东和平“路线图”、安理会决议,还是巴以签署的有关协议,都要求巴勒斯坦当局逮捕像兰提西这样的“杀人犯”,“如果现在的巴勒斯坦领导人是真正的和平伙伴,以色列就不必采取类似的自卫行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对以色列再次采取定点清除的作法表示震惊,他强烈谴责以色列这一违反国际法的行径,呼吁以方立即停止此类暗杀行动。

  他指出,实现中东和平的惟一出路在于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通过谈判寻求全面解决办法。他强调说,“以暴易暴的作法是行不通的,它不但无助于问题的解决,相反只能导致更多的暴力和冲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