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首富沃尔玛总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37 金羊网-新快报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公布世界50大富豪,盖茨再次屈居“老二”

  新快报讯继两周前瑞典媒体发表全球首富易人的惊人结论后,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前日也公布了一份50人的世界富豪排行榜和1000人的英国富豪榜。在世界富豪榜中,微软主席盖茨再次屈居“第二”,首富的位置被沃尔玛总裁沃尔顿所取代。

  财富增长最快的一年

  榜上全体富豪总共累积的财富超过了2024亿英镑,比去年劲升了30%,是《星期日泰晤士报》自16年前推出富豪榜以来,各富豪在一年间财富增幅最快的一年。世界50大富豪的总身家则比去年微升3.8%。

  李嘉诚郭氏兄弟入50大

  在该报的世界50大富豪榜中,美国零售业巨人沃尔玛的大老板沃尔顿以542亿英镑排名世界首富;第二位是坐拥253亿英镑财富的微软公司老板比尔·盖茨。香港的李嘉诚以及郭氏兄弟是仅有的打入世界50大富豪榜的香港富豪,分别排第25位及29位。据富豪榜资料,李嘉诚的身家有67亿英镑,郭氏兄弟则有62亿英镑。

  十大富豪美国人占六个

  十大富豪中美国人占了六席,其余席位由德国、阿联酋和沙特富豪瓜分,其中包括沙特国王法赫德,他也是富豪榜上惟一的国家君主。

  要打入今年的富豪榜,前提条件是拥有4000万英镑身家,“入场费”比去年提高了1000万英镑,是历年来最高的一次。

  双子座最多富豪

  本年度富豪榜有一项有趣的统计———将富豪按所属星座排列出来,结果发现,双子座是富豪最多的星座,其次是金牛座,第三位是白羊座,而最少富豪的是双鱼座。

  小贝成多个富豪榜大赢家

  此外,英国球星贝克汉姆以6500英镑的身家分别打入英国足球界富豪榜、十大年轻运动员富豪榜、最富有夫妻榜和十大富有公司(曼联)榜。

  世界十大富豪

  排名 姓名 国家 业务范围 资产总值(亿英镑)

  1 沃尔顿 美国 沃尔玛零售542
2盖茨 美国微软电脑253
3巴菲特美国 投资 232
4 卡尔及西奥·阿尔布雷特克 德国 超级市场223
5福里斯特及约翰·马斯尔 美国糖果 169
6 法赫德国王 沙特石油135
7 芭芭拉·安东尼及安妮·钱伯斯 美国 传媒121
  8阿勒列瓦德王子沙特投资116

  9 艾伦美国微软电脑114

  10 阿布扎比酋长 阿联酋 石油及投资 108

  最富有夫妻排名

  排名 姓名 职业 资产总值(亿英镑)

  1 埃克尔·斯通夫妇 一级方程式控股公司主席 2.3

  3 麦当娜、里奇夫妇女歌手、导演 2.15

  4 保罗·麦卡特尼夫妇 前披头士成员 1.8

  6迈克尔·道格拉斯夫妇 好莱坞影星1.61

  8贝克汉姆夫妇 球星、歌星0.65

  (栩/编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