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麦当劳老板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4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9日电 美国麦当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坎塔卢波因心脏病发作于19日早晨逝世,享年60岁。

  美国麦当劳公司发言人说,坎塔卢波当时正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准备参加麦当劳全球特许经销商会议,原计划上午9:30主持会议的开幕活动并发表讲话。但他拒绝对坎塔卢波的健康史进行评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麦当劳公司随后宣布任命43岁的现任首席运营官、澳大利亚人查利·贝尔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公司还任命74岁高龄的现任董事会召集人安德鲁·麦克纳担任非执行董事长。

  坎塔卢波去世的消息公开后,麦当劳的股票一度小幅下挫3个百分点。

  坎塔卢波1974年加入麦当劳,1975年任公司副总裁,1987年主管公司海外业务,1991年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商界享有较高声望。2003年,已经退休的坎塔卢波再度出山,接替在压力下辞职的前首席执行官杰克·格林伯格。坎塔卢波复出后改变公司的发展战略,使一度陷入困境的麦当劳扭亏为盈。针对最近一些指控麦当劳食品不健康的诉讼案,坎塔卢波主持制定了“反肥胖战略”,提倡健康的饮食和运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