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否认布什为赢得大选与沙特达成秘密石油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18 新华网

  美国著名记者鲍勃·伍德沃德最近由于新书《进攻计划》成为了媒体的焦点。他4月18日再次披露说,布什总统与沙特政府达成了一个秘密协议,沙特将在今年美国大选前设法降低石油价格,以帮助布什竞选连任成功。这遭到了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的强烈抨击。然而,美国白宫和沙特方面19日都出面否认了此事。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华盛顿邮报》记者鲍勃·伍德沃德18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播公司“60分钟”节目采访时说,布什和沙特驻美国大使班达尔·本·苏丹亲王就石油价格达成了一个君子协议。他披露说,班达尔亲王承诺,今年夏天,也就是在11月总统大选之前,沙特把石油日产量提高数百万桶,以造成石油价格的大幅下跌。班达尔亲王与布什私交不错。

  目前,美国汽油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是美国大选的热点问题之一。因此,这一披露引起广泛关注。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抓住这个把柄,对布什发起了猛烈攻击。他说,如果此事属实,美国的石油价格与大选相关联,与白宫秘密协议相关联,那么,“这对美国公民来说是难以容忍和不能接受的”。克里还说:“我希望美国公民没有被当成一个秘密协议的筹码。”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9日表示,布什政府与沙特官员讨论过石油价格的问题,而且沙特政府也承诺将每桶石油价格维持在22美元到28美元之间。但他指出,这与美国总统大选无关。白宫发言人巴特利特也出面澄清说:“(布什政府和沙特之间)没有任何秘密协议。”

  沙特外交政策顾问阿德尔·朱贝尔发表声明说:“有人说,为了实现政治目的或者影响大选,沙特政府将操纵石油价格。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是毫无根据的。”(中国日报网站/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