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自称接近减排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31 中国环境报

  诗真

  澳大利亚环境部长戴维·肯普和工业部长伊恩·麦克法兰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澳大利亚仍然在努力完成《京都议定书》对该国所规定的指标。”国际社会正在关注这个拒绝批准《京都议定书》的国家的新动态。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此前,澳大利亚曾表示,该国将不批准《京都议定书》,因它可能会损害其经济增长,使一些人失业。这也是美国退出议定书的理由之一。

  然而,近日澳政府高官肯普和麦克法表示,澳大利亚正在成功地使人们认识到,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不一定会影响经济增长。但这是否会改变其原来拒绝批准《京都议定书》的立场,在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旨在抑制全球变暖的《京都议定书》要求澳大利亚在2010年以前在199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基础上减少8%的排放量。据澳政府统计数据,2002年有5.5亿吨温室气体被排放至大气环境,其排放量比1990年高1.3%。自1990年以来,该国GDP增长了41%。澳大利亚能否达到《京都议定书》对其规定的指标,环保人士正在拭目以待。

  4月,参议院通过了立法机构有关批准《京都议定书》的审议事项,但这一提案可能会在众议院审议时被约翰·霍华德总理的政府废弃。霍华德政府支持者在参议院中不占多数。

  大气环境中的温室气体,尤其是二氧化碳,自工业革命以来大幅度增长,许多气象学家说,其原因主要是人为活动引起的。他们指出,人类必须减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