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人勒米埃再次当选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19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候选人之一、法国人让·勒米埃19日再次当选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使西班牙人拉托罗德里戈·拉托成为欧洲国家角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掌门重任的共同候选人。

  勒米埃再次当选之后,法国财政、经济与工业部长萨尔科齐发表声明向他表示祝贺,并给拉托打电话,希望拉托执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之后能考虑法国的政策重点。这一表态意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味着法国已经放弃支持勒米埃,转而支持拉托。

  3月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总裁霍斯特·克勒因被提名为德国总统候选人而辞职。欧洲国家提出了几个接替克勒的人选,其中拉托和勒米埃被认为最有希望获得任命。拉托是西班牙前人民党政府的经济与财政部长,得到西班牙、比利时、荷兰以及十多个拉美国家的支持,舆论认为拉托在伊拉克战争中的立场也将为他赢得美国和英国的支持;而让·勒米埃则得到法国和德国的支持。

  4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将在华盛顿举行的2004年春季会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掌门人选越来越引人关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诞生于1945年,当时美国和欧洲在两个机构的领导权问题上有一项“君子协定”,即由美国人担任世行行长,欧洲人担任基金组织总裁。基金组织成员国的投票权由其所持有股份决定,第一大股东美国在总裁人选的表决中举足轻重。第二大股东日本已表示,如欧洲国家不能提出强有力的共同候选人,日本可能推举自己的人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