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期待马拉多纳早日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9日电(记者曹宇)4月18日下午18点刚过,马拉多纳紧急住院的消息传遍了阿根廷,犹如一枚重磅炸弹在这个足球王国炸开。

  随后,阿根廷首都所有电视台中断了正常节目,纷纷把镜头对准了马拉多纳所住的医院——位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北区的瑞士医院。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马拉多纳住院”成为了各家电视台的头条新闻,就连备受关注的阿根廷总统即将签署国家治安计划的消息也不再引起人们的关注了。

  从马拉多纳入院开始,这家医院就成为了全阿根廷乃至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焦点。傍晚,数百名球迷不约而同地来到了医院门前。急切地等待里面随时传出来的每一个有关球王的消息。

  随着时间的推移,瑞士医院所在的玻伊雷东大街两旁,聚集了数百人。有些人在门前徘徊并不时地向医院里的张望;有些人干脆坐在医院门口的街道边,安静地等待新消息。

  在医院门前,记者看到除了球迷以外,最为繁忙的就是媒体的记者了,有的记者反复调试设备,有的记者前后走动,不断寻找最佳的拍摄角度,但是大家都互不妨碍其他人。

  就在记者苦苦寻找合适的拍照角度时,一位阿根廷当地有线电视的同行主动上来,让记者登上他的摄影梯从高处向下拍摄。

  有些记者是专程从外地赶到首都报道马拉多纳,他们每当得到一点新的消息,就急忙拨打长途电话,及时报道最新的情况。

  记者们在繁忙和友好的气氛中等待重病中的马拉多纳。

  除了记者们各种各样的采访器材,最引人注目的是球迷们带来的马拉多纳的巨幅照片:在那不勒斯与球迷庆祝胜利、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赛高举奖杯、在阿根廷博卡青年队受到球迷的欢迎,一幅幅画面展示着球王辉煌的时代,无疑也是阿根廷足球史上最光辉的时代。

  众所周知,马拉多纳在球场上是一个有个性的人,他在绿茵场外的一举一动也是猎奇者关注的焦点,但是在阿根廷的球迷心中,马拉多纳是他们的英雄。远在西班牙踢球的阿根廷新星艾玛尔得知他住院的消息后对新闻界说:“在我看来,马拉多纳在阿根廷近乎等同于上帝”。

  阿根廷“全新闻”电视台记者说:“在医院门口翘首期盼迭戈的人们已经不再是好奇者,而是真正的关心马拉多纳的球迷。”

  从马拉多纳住院开始,关于他病情的医学名词不绝于耳:“病危”、“呼吸暂停”、“心脏功能失调”、“肺部感染伴有供氧不足”。但在此时,如果有哪一家媒体在这方面大做文章,那么它将是最大的失败者,因为,当人们看到马拉多纳反常肥胖的身材,就能明白其中的原因,也能猜到最坏的后果。而一位年老的阿根廷球迷道出了几乎所有马拉多纳支持者的心声:“现在迭戈患什么病并不重要,我们只要他安然无事,仅此而已。”

  很多球迷都知道“博卡青年”是马拉多纳最钟爱的球队。一位身着博卡队球衣的球迷说,“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让迭戈觉得在医院就如同在糖果盒球场(博卡青年队的主场)一样,希望他能很快康复”。

  另一位年轻的球迷对迭戈更了解。他对记者说:“迭戈在糖果盒球场看完球后通常要和球迷们庆贺胜利,然而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在看台上不见了迭戈的身影,一定是有什么事情。”

  除了马拉多纳的照片以外,马拉多纳的拥护者们还把标语和留言纸悬挂在医院的门口和街道两侧所有醒目的位置。标语大小、形状不一:大到数米长的横幅,小到一张书本大小的纸片,没有任何修饰,但是上面写满了祝福的话语:“挺住,10号(指马拉多纳)”,“迭戈,我们爱你”、“阿根廷人民和你在一起”。

  19日晚,马拉多纳病情稍微有些好转的消息传出之后,聚集在医院门前的人们齐声欢呼口号、唱着马拉多纳所熟悉的歌曲,为他鼓劲。

  鳞次栉比的标语,熙熙攘攘的人群,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一切都井然有序。

  人们默默祝福着他们的英雄早日康复。

  马拉多纳属于阿根廷。

  整个阿根廷在期待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