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拟重建空军部队 将从沙漠挖出萨达姆埋藏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以美国为首的盟军现在正在准备重建伊拉克空军,但事实是,伊拉克的飞行员已经十年没有驾机飞行过了,而且萨达姆的战机一直被埋在沙漠地带无用武之地。在去年盟军部队向巴格达挺进时,萨达姆下令空军将领把部分战机藏到沙漠里。

  盟军一位军事官员表示:“萨达姆寄望能够有一天重回伊拉克掌权,然后再把这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战机挖出来重新让它们飞上蓝天,但问题是这些战机现在已经破损严重,几乎无法修复了。”

  不过,伊拉克空军毕竟还有一些俄制米格和法制幻影战机,它们是伊空军的主力机型,盟军希望这些战机能够构成后萨达姆时代伊空军的骨干力量。现在的问题是,沙子的重量将战机的机翼和尾翼快要压坏了,此外,在盟军对伊军事基地进行轰炸过程当中,很多战机都被炸毁了。

  现在,伊空军重建必须从零开始,一些前驾驶员已经开始在约旦恢复训练。盟军一位官员表示,新的伊空军将与以前的伊空军拥有相同的组织架构,空军最高指挥官将是一位少将,具体人选还没有任命。这位盟军官员称伊拉克的飞机驾驶员能力不弱,但是因为大多数人在海湾战争结束到去年这段时间里平均一年只能飞32小时,所以他们的飞行技术都退步了。在西方,飞机驾驶员一般每个月就要飞行32小时。

  重建后的伊空军将与盟军空军部队密切配合。新的伊空军的主要任务将是巡逻伊拉克3500英里长的边境线。盟军将为伊出资从约旦购买2架C-130“大力士”运输机,这些飞机将在10月份开始飞行,另外还有一个由6架UH-1HIroquois直升机组成的飞行中队将在7月份开始服役。

  此外,伊空军还将得到一个中队的轻型侦察机,这些飞机将在8月份开始服役,其中最初将有4架飞机以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为基地,此后更多的飞机可能会以北部城市基尔库克为基地。(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