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武装分子全面出击 美军4月阵亡过百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月18日,驻伊拉克美军总部证实,在17日的战斗中,一共有11名美国大兵阵亡,是4月内单日阵亡数最高的一天;而在刚刚过去了一半的4月,美军阵亡士兵总数已经达到了100人。在伊拉克抵抗比较强烈的地区,武装分子17日广泛出击,数次向美军部队发起猛攻。

  ***武装分子偷袭成功,美军措手不及死五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当天,最激烈的战斗发生在距离叙利亚边境不远的城市Husaybah。为了防止国外武装分子通过叙利亚进入伊拉克境内,美军在Husaybah城外驻扎了一支由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士兵组成的“边防部队”。

  17日早晨,大约数百名武装分子突然在Husaybah城外集结。他们携带了一些重型武器,开始向公路附近靠拢。这些武装分子当天的袭击目标,正是驻扎在公路旁边的美军小分队。很快,战斗就打响了。由于情报不及时,遭遇伏击的美军士兵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不巧的是,当时的通讯也出了问题,因此美军士兵在开战后数小时内都没能向美军总部发出求救信号。不过,幸好当时附近有一名来自《圣路易斯邮报》的战地记者,他帮了美军的忙。战斗进行了14个小时,至少有五名美军士兵被打死,而伊拉克的武装分子则有数十人阵亡。

  当《圣路易斯邮报》的记者将消息发回通讯社的时候,很多人都怀疑这条消息的真实性。而当美联社、路透社等新闻机构向美军总部求证的时候,美军高层也蒙在鼓里,对前线的战事一无所知。

  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在17日的新闻通讯中,很少有消息提及这次激烈的战斗。而法新社在报道该新闻的时候,也专门注明,这是一家小报的记者发回的新闻,其真实性还有待美国军方证实。

  ***战斗频频,美国4月阵亡100人创纪录

  同日,美军一辆坦克在巴格达的北部翻车,造成一名士兵死亡和两名士兵受伤,而事故的原因至今还不清楚。美军军方已经开始调查翻车事故,以便确定是机械故障还是其他原因。

  17日晚7点左右,美军第一装甲师的三名士兵在巴格达以南约180公里处遭遇伏击,这同样也是伊拉克武装分子早有预谋的一次战斗。另外,在巴格达以西,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也遭遇了武装分子的袭击,并在交火中被打死。17日最后一名阵亡的美军士兵是在巴格达一次伏击中受的伤,后因伤势太重而死亡。

  由于接连遭遇伏击,美国军方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美军在4月份已有整整100名士兵阵亡,而阵亡总人数也上升至697名。单月阵亡100人,是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后的最高纪录。与此同时,4月间与美军发生交火而死亡的伊拉克武装分子总数已经超过了1000人。(张鑫焱)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