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请求安理会在支持塞岛统一方案上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19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9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报告,希望安理会通过决议,支持他提出的塞浦路斯统一方案,并派新的联合国维和部队赴塞浦路斯监督该方案的实施。

  安南在报告中说,统一方案的实施有助于维护塞浦路斯所在地区的和平与安全,安理会有必要明确表态支持这一方案,以使塞浦路斯希土两族相信统一方案能得到全面落实。安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理会还应对统一后的塞浦路斯实施武器禁运,以确保塞浦路斯能根据统一方案实现非军事化,进一步消除影响该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因素。

  安南还建议安理会在塞岛派驻新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取代目前驻扎在那里的联合国维和部队。根据安南的建议,新维和部队将包括2500名军事人员、510名民警和400多名文职人员,其主要任务是监督统一方案中有关安全条款的落实。

  安南说,安理会应在4月29日前就他的上述建议作出决定。如果统一方案在24日举行的塞浦路斯全民公决中获得通过,安理会的决定将与统一方案同时生效。在3月31日最后一轮塞浦路斯统一谈判无果而终后,安南提出了统一方案的最终文本,并宣布将于4月24日在塞浦路斯希土两族控制区同时就该方案举行全民公决。如果方案获得通过,塞浦路斯将作为一个统一的国家于5月1日加入欧盟。但是,塞希土双方均对该方案表示反对。塞浦路斯自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是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联合国自1964年起在塞岛部署维和部队,监督停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