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土安全部为何成立新的反恐工作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4:45 新华网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19日发表讲话说,鉴于今年美国大型公众活动接二连三,国土安全部将和其它7个内阁级别的联邦政府部门组成一个联合反恐工作组,共同防范可能的恐怖袭击。

  美国为什么会于此时大张旗鼓地加强对恐怖袭击的防范呢?分析人士认为原因有以下几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第一,如里奇所说,今后几个月内美国大型公众活动确实比较集中。如位于华盛顿市的二战纪念园不久将正式揭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也将在华盛顿举行,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将在佐治亚州召开,其它大型活动还包括7月4日的国庆庆祝活动、7月底在波士顿召开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8月份在纽约召开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等等。

  分析人士指出,这些活动规模很大,安全工作难度较大,恐怖分子可能会乘机袭击。

  第二,恐怖分子可能会在11月份美国总统选举前发动袭击,以图影响美国大选。3月11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发生的火车系列爆炸案后,西班牙支持美国对伊拉克动武的执政党在大选中败北。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恐怖分子成功地用袭击影响了西班牙大选。美国官员担心恐怖分子可能会对美国如法炮制,在选举中败北的西班牙前首相阿斯纳尔也警告美国注意这种可能性。

  最近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多次指责布什政府在“9·11”事件前对恐怖袭击威胁重视不够,已使布什政府忙于辩护,在这种情况下它显然不想重犯过去的错误。

  第三,美国严重偏袒以色列的政策以及伊拉克局势的恶化使阿拉伯世界对美国的敌意加剧。布什最近宣布支持以总理沙龙的单方面撤离计划,允许以色列在其占领的巴勒斯坦人领土上保留部分犹太人定居点,并对以色列暗杀哈马斯领导人听之任之。另外,美军与伊拉克抵抗武装冲突升级以及大量伊平民在冲突中丧生也激化了反美情绪。一些人认为,这有可能导致更多对美国目标的恐怖袭击。

  据悉,除了国土安全部外,参加联合反恐工作组的还有农业部、环保署、国防部、能源部、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内政部等。工作组还将在美国所有50个州及海外领地建立实时通讯系统,以加强应急反应、协调行动的能力。另外还将加强全民教育,提高普通人防范及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参与工作组的内阁部门之多、覆盖领域之广说明了美国政府对此事的重视。 自“9·11”事件以来,美国已在情报、出入境等很多领域采取了许多防范措施,这将会使恐怖分子更难发动袭击。但有分析人士指出,要想百分之百地阻止恐怖袭击是几乎不可能的,重要的是要避免给选民以政府没有尽力的印象。(记者李永敬)(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