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仅撤消控罪不够 余百康父母坚持要美国军方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5:36 新华网

  华声报讯:在美国军方完全撤销对华裔回教教士余百康上尉的各项控罪罪名后,余百康的父母亲4月17日在纽约召开记者会表示,军方的行为,已将余百康的名誉完全破坏,现在只将控罪撤消是不够的,余家要求一个公道,希望军方道歉。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现年36岁的余百康是陆军上尉,曾在古巴关塔纳摩的美国海军基地服役,该基地拘禁有外国恐怖分子的嫌疑犯,余百康因工作与宗教关系,曾与他们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触,但军方今年初指控他在当地从事间谍活动,协助回教恐怖分子,除将他单独监禁76天外,并对他提出刑事控诉,后来却在3月中旬以国家安全为由,撤销所有的刑事指控,说是为了避免在审判中泄露国家机密。

  但军方在撤销刑事所有控诉后,却又对余百康提出另外的书面惩戒,指他犯下通奸罪,且利用军方计算机下载色情图片等,在余百康和家属极度反弹后,军方4月14日也撤销这些书面惩戒,使他所有的罪名全部撤销。

  一直为儿子余百康伸冤的父母亲余年祝和余林凤英,17日从他们在新泽西的家中赶到纽约华埠,再度在墙上挂满美国排华历史纪录的丝路网咖召开记者会,对于军方破坏余百康名誉后却没有道歉一事,他们表示要争到底。

  坐在挂着“除罪/公平/道歉”字样的桌子前,年轻时也曾在军中服役的余年祝在回答问题时说,他从这次事件中学到,必须站出来,为自己争取应有的权利。

  他还表示,华人一般都常有大事化小的心态,但这次事件让他认识到,不能这样缩在后面,必须为自己发声。

  余林凤英则对于外界的关怀和援助表示感谢,并特别对自己教会所给予的支持、祷告和爱表示感激。有记者问到在事件发生后,他们是否在社区受到不平待遇,两老夫妇想了一想说:“没有”。他们解释说,余家已在当地社区居住甚久,小镇里认识他们的人都知道这次事件他们是无辜的,因此都支持他们。

  对于余百康的近况,余年祝说,余百康已调回华盛顿州路易斯堡服役,目前休假,在家中享受天伦之乐,对于众人的关心,他很感谢,但因军方仍禁止余百康对媒体公开发言,所以他不能出席记者会,希望日后能有机会由余百康自己向外界表达感谢。

  17日还有许多华裔和非华裔的支持者到场,还有人提议余家为余百康成立基金筹资。(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