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加州华生罗博深同时获4项知名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5:39 新华网

  华声报讯:美国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数学系华裔生罗博深最近遇上一道“难题”,他同时荣获4项研究生奖学金:英国丘吉尔(Churchill)奖学金、赫茨(Hertz)奖学金、美国科学基金会(NSF)研究生奖和美国国防科学工程(NDSE)研究生奖,而不知如何选择。

  加州理工学院公关部专员休斯说,罗博深申请到4项很重要的研究生奖,不仅相当少见,简直是一个奇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丘吉尔奖学金为纪念已故英国著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而设立,得奖人可去英国剑桥(Cambridge)大学丘吉尔学院深造一年,奖学金约为4万美元,今年美国仅11名大学生荣获该奖项。赫茨奖学金由芬尼和约翰·赫茨夫妇基金会提供,资助那些最有才能和奋斗精神的青年攻读博士学位,国家科学基金会研究生奖和国防科学工程研究生奖,也负担优秀青年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全部费用。

  罗博深的答题方案是,今年6月大学本科毕业后,9月利用丘吉尔奖学金,先去英国剑桥大学进修一年数学,明年秋季返国,再去普林斯顿(Princeton)大学攻读数学博士,第一年领取赫茨奖学金3万美元,以后3年领取国家科学基金会研究生奖,每年大约也是3万美元,在领取国家科学基金会奖学金期间,赫茨基金会每年仍然资助他3000美元,直至拿到博士学位。至于国防科学工程研究生奖只好割爱了。

  罗博深表示,他能获得这些奖学金很幸运,要感谢同学、教授和家庭的帮助,尤其在童年和青少年时代,父母的教诲使他受益良多,现在还要感谢未婚妻,4年前相识于校园,在学业上一直鼓励和支持他。

  在加州理工学院学习4年,罗博深成绩优异,他是2000-2004年的Axline绩优奖得主,2002年摩根·华德(MorganWard)数学奖得主,2003年TopCoder Google CodeJam决赛入围者,以及2003年BarryGoldwater奖学金得主。最近,他和校友去欧洲城市布拉格参加2004年国际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在来自75个国家的3150支大学代表队中,加州理工学院队名列第七。早在1999年,当时17岁的罗博深就代表美国队,参加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的第40届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摘取一面银牌。

  罗博深出生于美国,父母都是新加坡华侨,会讲中文,因此他本人曾在高中选修中文。罗博深的父亲是威斯康辛(Wisconsin)大学统计学系教授,母亲毕业于新加坡大学科学数学系。罗博深从小就对数学感兴趣,而且天赋极高,希望毕业后成为一名数学系教授。(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