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媒体披露布莱尔与足球二三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9:00 新华网

  在英国,很多人都熟知首相布莱尔爱好网球和音乐,但实际上,布莱尔对足球的爱好也相当强烈,甚至直接介入了该领域的不少事务。他曾对著名足球队员的伤势,亲自给英国足球队的主教练写信加油,他还“炒”掉过不称职的足球队教练……日前,英国政府的前信息主管坎贝尔向公众讲述了布莱尔首相与足球的许多颇有意思的故事。

  据英国媒体4月19日报道,坎贝尔是近日向媒体透露布莱尔的足球情缘的,他以许多生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动的故事告诉人们,这位英国首相对足球这项精彩的体育运动到底有多么热爱和痴迷,以致于经常“干涉”本国足球领域的具体事务。

  写信“打气”

  坎贝尔说:“除了首相的位子,托尼还酷爱足球。他在电视上看了许多场足球比赛,不仅仅是英国队的比赛,不少外国球队如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的比赛他也常看。”

  在观看比赛的同时,布莱尔对自己国家那些实力强劲的球队自然也十分关心。坎贝尔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布莱尔曾亲自给一位面临很大压力的足球队主教练写信,给他们的球队加油、鼓劲儿,让他们一起振奋精神。我最初并不知道这件事,后来我碰到那位教练的朋友,他告诉我,那位教练收到首相表示鼓励的亲笔信,别提有多感动。”

  坎贝尔没有透露这位教练的姓名,但据悉布莱尔不止给一位足球教练写过类似的信。2003年5月,在给凯尔特人队主教练马丁·奥尼尔的私人信件中,布莱尔表示,他相信凯尔特人队完全有资格举起冠军奖杯。他在信里这样写道:“凯尔特人队是英国第一支夺取欧洲奖杯的球队,他们在1967年就被写入了欧洲足球历史。”他还充满期待地称:“进入今年的决赛是你们和一切与俱乐部有关的人的骄傲,如果继续前行并夺取冠军,那就更加让人扬眉吐气了!”

  熟悉球员

  坎贝尔还透露,首相对英国许多著名的主教练和球员一直都非常关心。他常常关切地询问他们的情况,因此尽管他并没有见到他们,但他对他们的具体情况其实非常熟悉。

  在英格兰队出征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前,布莱尔专门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接见了英格兰队队员和教练,祝福他们取得好成绩。当记者问布莱尔对英格兰足球队在本届杯赛的前景有何看法时,布莱尔指着教练埃里克森说:“我管不着,这是他的事。”

  在此之前,布莱尔对英国赫赫有名的足球明星贝克汉姆的伤势表示了高度关注,还就小贝的伤势发表过相关评论,足见布莱尔对足球的热爱。

  “炒”掉教练

  不过,在对本国足球队员、教练表示鼓励和支持的同时,布莱尔对那些不合格的足球人士似乎也是毫不留情的。

  最典型的一件事就是布莱尔“炒”掉了英格兰足球队前主教练霍德尔。1999年4月,“多嘴”的霍德尔向英国报纸发表讲话说,残疾人并不值得同情,残疾人是“上天对他们的安排,他们必须认命”等,引起了社会舆论的轩然大波。此前,霍德尔还主张带一名巫师随英格兰队征战,也遭到了不少谴责。

  对此,布莱尔发表讲话说:“如果霍德尔真的说了那些话,那么他作为英格兰队的主教练就不合适了。”首相此言一出,霍德尔不久就丢了帅位。

  家庭球赛

  另外,热爱足球的布莱尔其实自己也算是足球“票友”。2002年6月,为了表示支持苏格兰和爱尔兰联合申办2008年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布莱尔特地为申办做了一些宣传活动。其间,虽然西装革履,布莱尔也不忘向公众展示一下自己的“颠球”功夫。

  平时的周末,布莱尔夫妇常常带着几个孩子到位于伦敦郊外的一座16世纪的古堡,呼吸乡间的清新空气。有时,布莱尔一家就在这里同保镖们摆开架势,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足球大赛”。当踢得精疲力竭,满身大汗的时候,他们又一同跳进露天游泳池游个痛快。

  爱好运动的布莱尔曾自豪地说,他现在的身材跟大学刚毕业时一样标准。(钱江晚报/张春燕)(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