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盟友纷纷从伊拉克撤回军队专题 > 正文

西防长称仍是美国盟友 希望美不要报复撤军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21: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西班牙新任国防大臣何塞·博诺4月20日表示,西班牙新政府希望其从伊拉克撤军的决定不会遭到来自美国的报复,也希望此事不会损害到该国的外交关系。

  据报道,博诺在接受西班牙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西班牙是美国、英国以及意大利的盟国和朋友。我向你们保证,全世界都能了解西班牙必须履行它对西班牙人民以及和平的义务……因为(现政府)在竞选时所说的(尽快从伊拉克撤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博诺和其他西班牙政府高级官员一样否认西班牙撤军说明该国和美国之间的不和,他说:“我们有伙伴和朋友,但我们并不是在每一件事情上都会达成共识。但是如果西班牙是一股力量,如果它是一个国家……它会听取朋友的劝告,但决定则要由……政府的负责人(首相萨帕特罗)做出。”

  博诺还强调:“我们认为要实现和平并不是通过采取反对……美国的行动就能够实现的。”此前西班牙新任副首相玛丽亚·特里萨·费尔南德兹·德拉维加在19日曾表示她并不“认为(西班牙会遭到)任何形式的报复,无论是经济上的还是其它方面的”。

  在西班牙政府做出从伊拉克撤军的决定后,美国布什总统19日告诉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称对马德里政府决定从伊拉克撤出其1300人的部队表示遗憾。但一直对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持反对态度的法国和德国则表示尊重西班牙的决定。

  西班牙外相米格尔·安热尔·莫拉蒂诺斯在20日晚些时候前往美国,他计划于21日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及其他美国官员举行会谈。(大宝)

  相关专题:美国盟友纷纷从伊拉克撤回军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