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行预测东亚经济今年增速逾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4月20日电(记者郭春菊)世界银行20日在马尼拉发表新闻简报说,受中国、越南和泰国出口增长、低利率和高投资率的拉动,今年整个东亚地区的平均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到6.3%,高于去年的5.7%。

  报告指出,今年将是自2000年初全球经济趋缓以来东亚地区经济增长最为强劲的年份,预计明年该地区经济将进一步增长5.9%。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报告援引世界银行负责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副行长卡苏姆的话说,由于美国和日本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对东亚地区出口产品的需求增加以及高技术产业出现反弹趋势,东亚地区各国的经济前景十分乐观。

  报告预测,东亚发展中国家今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将从去年的7.6%下降到6.9%,明年将继续降为6.5%。相对于去年2.7%的增长率,日本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3.1%和1.4%。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