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从兼职工到首席执行官 “外国人”首次执掌麦当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查理·贝尔(左)和坎塔卢波在一起的资料片。
  信报讯在全球拥有巨大影响的美国快餐业巨头麦当劳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EO)吉姆·坎塔卢波于4月19日不幸去世后,麦当劳董事会在几小时内迅速任命了一位新的CEO——现年43岁的澳大利亚人查理·贝尔。据悉,他是麦当劳历史上第一位非美国籍的首席执行官。

  据麦当劳公司介绍,他们当时正在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举行国际业主和经营者大会。4月19日凌晨4时刚过,坎塔卢波在下榻的酒店中心脏病突发,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逝世。

  处于悲痛中的麦当劳迅速任命了坎塔卢波的接班人。麦当劳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澳大利亚人查理·贝尔被董事会选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并保留总裁头衔。同时,74岁的董事会执行董事安德鲁·J·麦克纳被任命为董事会主席。

  查理·贝尔是个土生土长的澳大利亚人,他完全靠着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从悉尼一家麦当劳连锁店的兼职工走到了今天的位置。

  坎塔卢波的突然去世给麦当劳的股票造成了一定影响。4月19日当天,纽约证券交易所麦当劳的股票下跌了71美分(2.6%),以每股26.75美元收盘。(子夜朱伟东)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