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开始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3: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西班牙国防大臣何塞·博诺19日在西班牙内阁举行首次会议后说,西班牙从伊拉克撤军的进程已经开始,并将很快完成。博诺说,西班牙军队将在不到6周至8周的时间内全部撤离伊拉克,但很有可能会更快一些。

  对于西班牙兵撤伊拉克,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9日表示,他担心会有多个国家效仿西班牙,因“国内政治局势的原因”而从伊拉克撤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报道,西班牙新首相萨帕特罗18日下令,要求西班牙驻伊部队尽快从伊拉克撤出。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19日要求支持他的武装人员不要袭击伊境内的西班牙军队。

  洪都拉斯宣布撤军

  洪都拉斯总统卡多·马杜罗当地时间19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目前驻扎在伊拉克中部地区的洪都拉斯军队将尽快撤出。

  洪都拉斯政府3月曾表示,将于6月撤出其在伊拉克执行人道主义援助和扫雷任务的370人的部队。但是当时马杜罗说,只要联合国提出要求,他会考虑延长驻伊洪都拉斯军队的使命。

  波兰考虑数月内撤军

  波兰政府的一名高级顾问19日表示,波兰准备把2500名官兵撤离伊拉克。这名高级顾问说:“考虑到伊拉克眼下的处境,我们不得不于2004年底撤出军队。”

  据报道,波兰驻伊军队现有2500名官兵,并且指挥着24国总计9000人的多国师,其中包括1300名西班牙官兵。波兰国防部发言人现在拒绝就此事。

  伊拉克动态播报

  美国驻伊首任大使敲定

  美国总统布什19日在白宫举行仪式,提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内格罗蓬特在6月30日伊拉克权力交接后出任美国首任驻伊大使。今年64岁的内格罗蓬特从1960年开始从事外交活动,先后担任过助理国务卿帮办、助理国务卿以及美国驻洪都拉斯、墨西哥和菲

  律宾等国的大使。内格罗蓬特2001年9月至今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据新华社

  “中国人质被绑事件”追踪

  7名被劫持中国人返乡

  20日下午4时许,7名在伊拉克被劫持的中国人在获释后平安返回家乡———福建省平潭县。目前7人除陈孝金头部受伤尚未痊愈外,其他人员身体状况良好。

  20日下午1时左右,7人乘飞机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后乘车返回平潭。

  7人中年龄最大的陈孝金由于在伊期间遭遇车祸头部受伤,至今尚未痊愈。在返回途中,随行的平潭县委负责人曾经送其到医院进行治疗,抵达平潭后已经由专人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目前其他6人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很不错。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