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雕刻家为普京塑铜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5:39 新京报

  将把铜像放入博物馆,称普京为俄罗斯的骄傲

  新京报综合报道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主席、著名雕刻家祖拉布·采列捷利20日表示,他制作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铜像已经为期两年。据透露,这尊铜像有“两个真人”那么大。

  想让后代瞻仰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采列捷利表示,雕像完工后将把它放置在博物馆里,以便让后人参观。他说雕像暂时命名为“俄罗斯的真理”,但最终名称还没有起好。“俄罗斯的真理”与基辅罗斯时代的古俄罗斯法律合集的名字类似。采列捷利称还给雕像起了另外一个备用名字叫“21世纪的俄罗斯”。

  采列捷利说:“如果一切顺利,我马上就会塑造出普京总统的形象。然后把铜像放入博物馆,让子孙后代都记住俄罗斯的骄傲。”雕刻家祖拉布·采列捷利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表示,俄罗斯总统并没有专门给他当过模特,他说一切天才艺术家都是在研究真人后凭记忆工作的。安德烈·委罗基奥、多那太罗和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就都擅长把人物的内在性格隐藏于外表的塑造之中,试图以此表达人物的个性。

  还在2002年9月时,采列捷利就表示想为普京塑像。他以前曾表示从来不为任何一位领袖画像,这不符合他做人的主旨。他说他又被以往那些天才艺术家们的艺术实践所打动,事实上塑造领袖也没有任何不妥之处。事实上许多大艺术家也都画过领袖像,因为他们都是伟大的艺术家,在他们面前只有伟大的作品。

  已有生铁和巧克力普京

  不久前,车里雅宾斯克州的一家机械制造厂的专家们已经制作出了普京的半身生铁雕像。这尊半身像重量是40公斤,高40至50厘米。雕像是由雕刻家亚历山大·卡列尼娜创作的。它的成本超过4万卢布。

  莫斯科近郊的雕刻家柳别尔齐里·亚历山大·罗日尼科夫也曾经用铜制作了普京和其他政治家的塑像。他把普京塑造成罗马统帅的形象。他这个想法是在埃尔米塔什博物馆看见古罗马战士的肖像后萌生的。他觉得普京与那个战士的面容非常相像。很快罗日尼科夫就做出了40厘米高的罗马统帅般的普京铜像。

  去年秋天莫斯科的商店里还出售了以普京肖像作为宣传的巧克力。各种花色的巧克力被拼成了普京肖像,然后放在木盒子里面出售,这样一盒巧克力价值2.1万卢布。(王洛佳)(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