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暂不打算将空间站宇航员的滞空时间延长到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9:1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0日电(记者魏忠杰)俄联盟航天署发言人戈尔布诺夫20日向此间媒体介绍说,美国目前不打算将国际空间站长期考察团的滞空时间由目前的6个月延长到1年。

  俄联邦航天署于3年月份向美国宇航局提出建议,将国际空间站第十长期考察团在太空的停留时间由6个月延长到1年。戈尔布诺夫介绍说,美国宇航局上周向俄联邦航天署正式回复说,美国认为目前作出决定将空间站第十长期考察团在太空的停留时间延长到1年不合适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理由是,目前在国际空间站上长期工作的只有2名宇航员,专家担心长时间连续的太空工作会对宇航员带来不良影响,无法继续保证维持空间站的运转。

  而俄联邦航天署专家认为,俄罗斯宇航员具有丰富的太空飞行经验,进行长时间连续的太空飞行完全可行。戈尔布诺夫介绍说,美国宇航局同时也提出成立一个俄美联合工作小组,来讨论延长空间站宇航员滞空时间的问题。

  自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于去年2月1日发生空中解体事故之后,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和货物的任务全部由俄罗斯一国单独承担。为了保证每年向国际空间站运送2批长期考察团并向国际空间站额外发射货运飞船,俄不得不减少了为欧洲宇航局向国际空间站发送短期考察团的次数,太空旅游开发计划也被暂时搁置起来。为了保证国际空间站的正常运转,俄罗斯在航天收入大减、财政负担严重的情况下,不得不将以前开发太空旅游和为欧洲宇航局向国际空间站发送短期考察团所得的部分收入用于空间站的建设。

  俄向美国提出将空间站第十长期考察团在太空的停留时间延长到1年的初衷是,每年只向空间站发送1批长期考察团,这样俄罗斯可以腾出一艘“联盟”飞船用于为欧洲宇航局向国际空间站同时发送2名短期考察团成员,甚至还可能发送1名太空游客,因此而赚得大笔收入,用于弥补俄单独承担空间站建设所带来的巨额损失。此间分析家认为,美国拒绝俄提出延长空间站宇航员留空时间的建议,无异于直接限制俄获得额外的航天收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