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公布人类基因数据库 2万多数据网上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20日电(记者曹丽君)由多国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研究小组20日在网上公布了“人类基因数据库”。该数据库提供了与人体具体每个基因相关的大量生物数据,被专家称作医学与生物学的一大进步。

  于2001年4月公布的“人类基因组草图”包含了大约30亿个DNA片断。然而,由于草图上未标明人体3万多个基因具体的起始位置,所以研究人员在草图上寻找个别基因就好似“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大海捞针”。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来自11个国家的152名科学家组成了一个名为“人类基因国际集团”的研究小组。经过三年的努力,他们已经在“人类基因数据库”中建立了有关人体2万多个基因的生物数据,其余部分将在半年内完成。该数据库公布在“生物科学公共图书馆”网站上。

  通过“人类基因数据库”,研究人员可以直接查询到每个基因的位置、功能、结构;每个基因控制产生的蛋白质的结构;以及与每个基因相关的疾病;甚至是区分不同人的各种基因突变。

  负责此项研究的科学家在接受《新科学家》杂志采访时说,“我们确信,通过使用我们建立的数据库,研究人员将对人类疾病有更深的了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