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市立大学亚裔研究所探讨美华人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9:32 新华网

  华声报讯:美国纽约市立大学亚裔研究所4月16日举办题为“美国华人:主人或做客?”的研讨会,探讨美国华人的身份认同,中美政府建交历程与美国华人地位的影响。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百人会前主席邓兆祥展示该会2001年的研究数字显示对华人有负面印象的美国人比率占68%,邓兆祥认为华人并不认识美国文化的同时,也难以开放让其它民族了解,当中存在着重要的沟通问题,令美国人难以真正认同华人文化。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邓兆祥指出,2001年研究发表提到全美68%以上人对美国华人有负面的印象时,当时他也十分震惊,从而分析多方面的原因,认为中美政治因素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再者是在1999年,李文和被捕的案件轰动一时,美国所有主流媒体都大造文章,指出中国间谍在美国活跃的情况,又令美国华人地位受到冲击。

  联邦政府劳工部第二区代表邓安琪表示,在全球化的影响下,美国主流社会也接受中国文化,例如,许多美国人也认同中国佛学、瑜珈以及针灸治疗等。正因为美国华人将这些东方文化带入美国人的生活中,同时,也因为美国人有兴趣认知华人文化,令两者文化互动的过程中,更确定美国华人的地位。

  圣约翰大学亚裔研究所李又宁博士指出,9.11悲剧不单是美国,也是美国华人历史的一个转折点。因为美国华人关心9.11的情况,主动提出帮忙及赶抵世贸现场救灾,是美国华人与主流真正连在一起的时刻。她认为华裔美国人这个字眼,最能表示出美国华人是美国国家与民族整体中不可分离的一份子。(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