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消极应付美欲大权独揽 “中东四方”难有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9:55 新华网

  近一个月来,以色列接连采取行动“定点清除”了哈马斯的两位领导人,致使巴以局势再度激化。在这种情况下,作为目前有关巴以问题唯一的国际调解机制的“中东四方”本应共同出面发挥调解作用。但是,“中东四方”机制却运转不灵,陷入瘫痪。

  面对巴以局势的严重恶化,“中东四方”为何难有作为呢?分析人士认为,回顾这一机制建立以来的历程,出现今天这样一个结果也并不奇怪。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2002年7月,美国、欧盟、俄罗斯和联合国在纽约举行了中东问题四方会议,就巴勒斯坦建国和实现巴以和平的前景提出了具体构想,正式启动了中东“中东四方”机制。

  但是,对这样一个国际调解机制,以色列并不满意,而是希望美国能单独发挥作用。因此,对“中东四方”机制和“路线图”计划,以色列一直采取消极态度。

  再说说美国的态度。美国其实也希望能够在巴以事务中大权独揽。“中东四方”机制成立后,美国虽然没有明确说明有关四方各自所扮演的角色,但已暗示另外三方的作用是有限的。这种不和谐,早在“路线图”公布之初即已显露端倪。针对美国大权独揽的做法,欧盟曾指责说,“路线图”不只属于美国,而是属于“中东四方”;巴以问题不能由美国单方面解决,而是应该由国际社会共同合作解决。作者:刘素云(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