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专题 > 正文

美国将审判关塔那摩囚犯 拉登两名保镖首批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电视网报道,在关塔那摩的美国防务官员正在加紧组建军事审判法庭,这将是美国自二次大战后首次举行军事法庭审判。防务官员已作出决定,本-拉登的两名保镖将成为首批出庭受审的疑犯。

  不过这两名恐怖疑犯都不会面临死刑判决,尽管其中的一个疑犯曾制作过一部“基地”组织庆祝袭击美国科尔号军舰成功的招募录像带,另一名疑犯则据称是“基地”组织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高级会计。这两名疑犯被控袭击平民、平民目标、谋杀、毁坏财物等罪行。对他们的军事审判将在关塔那摩举行,但目前还不知道审判的具体日期。五角大楼的消息来源称,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很长的刑期。

  专家们说,对他们实施宽大政策的一个原因是美国想从其它国家那里获得帮助以便抓获恐怖分子和收集未来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的情报。

  死刑信息中心的行政主管迪伊特尔说:“他们看上去已放低了作出死刑判决的调子。如果他们要求对这些恐怖疑犯判处死刑,那么一些国家将不会予以合作。尽管恐怖疑犯的罪行很严重,但还有一些因素使死刑判决难以实现。”

  布什政府最初想在“911”恐怖袭击一年之内组建军事法庭,但政府后来改变了战略,决定将恐怖疑犯关押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和其它地方以便对他们进行审讯。

  军事法庭传统上是用来审判那些被指控犯有战争罪行的疑犯的,例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对纳粹和日本战犯的审判。军事法庭与军方的军法法庭相类拟,但是具有一些与一般民事法庭相同的特征。疑犯们有权获得律师的辩护,可以为自己辩护,但是有关证据的规定更有利于政府,而且疑犯的上诉权有限。

  另一项决定审判进程的因素来自于美国最高法院。最高法院于星期二举行了听证会,以便对关塔那摩恐怖疑犯是否被非法关押和他们是否能够对此提出抗议作出裁决。

  目前关塔那摩关押有来自44个国家的约660名恐怖疑犯,他们被怀疑与“基地”组织或者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有联系。布什政府认为,由于这些疑犯都是在海外因恐怖主义嫌疑被捕,而且被关押在外国土地上,因此他们可以在不被指控或者审判的情况下被无限期关押。

  最高法院预计于十二月作出裁决。如果法庭的裁决有利于恐怖疑犯,那么这将给布什政府军事审判的计划造成很大的麻烦。(固山)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关塔那摩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