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可能彻底改变态度 批准《京都议定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0:57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独立报》4月21日报道,俄罗斯有可能彻底改变态度,批准旨在削减温室气体排放以控制全球变暖的《京都议定书》。

  《京都议定书》需要得到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55%的至少55个国家的批准才能生效。目前已经批准《京都议定书》的国家的排放量达到了44%,由于占36%排放份额的世界最大污染者美国拒绝签署,因此俄罗斯17%的排放份额对议定书的最终生效至关重要。而且,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在俄罗斯批准《京都议定书》后,美国也将成为全球环境保护者的众矢之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克里姆林宫官员对俄罗斯商业报纸《商业人》说,俄罗斯将在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访俄期间宣布这一消息。贝卢斯科尼20日访俄,并将在俄罗斯呆2天。如果这个时候没有宣布,那么俄将会在5月份的欧盟-俄罗斯峰会上宣布。

  普京一直没有对是否签署议定书公开表态,而他的主要经济顾问安德烈·伊拉里奥诺夫一直称坚决反对议定书,指出任何排放限制都将损害俄罗斯经济。但分析人士认为,这也许只是俄罗斯的一种姿态,目的是从欧盟那里获得更多补偿。一位俄罗斯专家对《独立报》记者说,俄罗斯至今还不签署议定书,是希望与欧盟讨价还价。“这是一场政治游戏,克里姆林宫最终将签署议定书。”(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