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欲引爆曼联七万人球场 英破获惊天阴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6:18 新华网
  英警方大规模搜捕抓10嫌疑犯,惊天阴谋若得逞数千人将丧命

  4月19日凌晨,英国警方在曼彻斯特市等地进行了大规模搜捕行动,一举抓获10名恐怖嫌犯。20日,《太阳报》头版抖出“独家猛料”:这10名恐怖嫌犯正计划4月24日下午当曼联队在老特拉福足球场主场迎战利物浦队时,在球场内进行自杀式袭击。一旦得逞,近7万名观众至少有数千人丧命。

  400特警展开突袭

  4月19日晨,家住曼彻斯特大学附近一处大型穆斯林社区的居民伊尔法恩·阿里夫被惊醒:“大约早上4点时,我被一阵急促的叫喊声和一道道雪亮的手电光惊醒。我翻身下床向窗外一看,看到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已经团团包围了整个街区,不时可以听到他们拉动枪栓和低声叫喊的声音。”
阿里夫看到,持枪警察用黄色警戒线将附近一幢3层楼的公寓戒严,多名刑侦专家也身穿防毒服装赶到现场。

  图片:警方身穿防毒服装搜捕疑犯

  此时,在约克郡、斯塔福德郡和西米兰德兹郡,类似的突袭行动也在同步展开,总计有400多名特警参加了突袭行动。

  袭击计划血腥残忍

  《太阳报》援引警方“内幕人士”的话说,这10人酝酿的是一起将会“震惊世界的”特大自杀性爆炸袭击,他们的目标,是被全世界几百万曼联球迷视为“圣地”、已有100多年历史的老特拉福球场,而袭击时间则定在4月24日下午曼联队与利物浦队的焦点之战中。

  该内幕人士称,恐怖分子计划当天身绑炸药混入球场,并在看台的不同部位同时引爆。一旦计划得逞,老特拉福足球场内将可能有数千名观众丧命。他指出,由于现场直播的缘故,届时爆炸场面也必然通过电视屏幕第一时间传遍全球,从而造成恐怖分子预期的“震撼效果”!

  他透露说,恐怖分子已购买了24日球赛的门票———而且所挑选的座位各不相邻,分布在球场四周。

  他们还有第二方案?

  据《太阳报》称,老特拉福足球场并非恐怖袭击的唯一目标。警方目前还在对曼彻斯特机场周边地带进行仔细搜查,因为警方怀疑恐怖分子很可能发射导弹对民航班机进行袭击。

  不过,英国内政部对于《太阳报》耸人听闻的报道“拒绝”,一名内政部发言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对于涉及到反恐
行动的目标,我们不会简单地承认或者否认。”

  图片:曼联球场外这两天加强了防卫

  嫌犯身份“最高机密”

  据《太阳报》称,直到目前为止,被捕的10名恐怖嫌疑人身份依然是“最高机密”,警方只透露10人来自北非与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均和极端伊斯兰组织有关。其中,6名男子与1名妇女在曼彻斯特地区被捕,另有3名男子在南约克郡、斯塔福德郡和西米兰德兹郡被抓获。(羊城晚报/袁海)(来源:羊城晚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