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巴士拉发生爆炸伤亡惨重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巴士拉连遭爆炸袭击 至少造成69死230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7:1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21日电 (记者聂晓阳 李骥志) 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的三所警察局及郊外的一所警察学校21日连续遭到5次爆炸袭击,当地官员说,这些连环爆炸目前已经造成至少69人死亡,230多人受伤。

  当地官员及医院人士对新闻界说,针对巴士拉三所警察局的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1日早上7点15分左右,正值当地上班、上学的交通高峰时间。三起爆炸几乎同时发生,共造成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至少59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死者中有至少10名儿童。

  当地官员还证实,在三所警察局遭到爆炸袭击不到两小时后,位于巴士拉郊外祖拜尔镇的一所警察学校也于21日上午遭到先后两次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包括2名英军士兵在内的30多人受伤。

  目击者说,在其中一个警察局爆炸时,正好有两辆满载学生的校车从爆炸现场经过,所以死伤者中有很多是附近一所女子中学和幼儿园的学生。强烈的爆炸还导致这个警察局建筑严重受损,并且在地上留下一个2米深、3米多宽的弹坑。

  目击者还说,爆炸发生后,驻防当地的英军士兵在赶往爆炸现场的途中遭到愤怒的当地居民的石块袭击,但是当地居民的愤怒情绪并没有酿成大规模冲突。

  据目前在巴士拉驻防的英军发言人介绍,至少有2名正在其中一所警察局的英军士兵受伤,但目前还没有其他英军伤亡情况的报告。另据伊拉克警方对新闻界说,21日的连环爆炸中的4起都是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另外一起为火箭弹袭击。

  巴士拉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约560公里。自从去年4月驻伊联军正式占领伊拉克以来,相比于首都巴格达以及伊拉克中北部“逊尼三角地带”频繁的抵抗暴力活动,那里的局势一直相对比较平静。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与联军的流血冲突,以什叶派穆斯林为主的这座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也出现了暴力对抗占领的倾向。(完)

  相关专题:伊拉克巴士拉发生爆炸伤亡惨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