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核专家泄密入狱终获释 称受到野蛮残酷的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7:29 新华网
  4月21日,在以色列南部城市阿斯科隆,因泄露国家核机密而被判18年监禁的以色列科学家瓦努努被释放出狱后接受记者采访。1986年,瓦努努因向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提供了以色列一座秘密核武器库的资料和图片,被以法院判处18年监禁。新华社/法新

  4月21日,在以色列南部城市阿斯科隆,因泄露国家核机密而被判18年监禁的以色列科学家瓦努努被释放出狱后接受记者采访。1986年,瓦努努因向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提供了以色列一座秘密核武器库的资料和图片,被以法院判处18年监禁。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消息 据外电报道,被控泄露核机密的以色列核研究中心前研究员瓦努努(VANUNU),经过18年牢狱生涯之后,于21日上午被以色列当局有条件释放。

  刚刚走出监狱大门口的瓦努努在接受采访说,他成功地完成了他想做的事情,他对此感到很骄傲也很高兴。他还说,自从18年前他获得了一些关于以色列核计划和研究情况的情报,并把情报提供给了伦敦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发表后,他就再也没有什么秘密了。他还说,被捕后,他受到了“野蛮的、残酷的对待”。

  谈到以色列的核计划,瓦努努说,以色列并不需要核武器,尤其是现在,在所有中东国家都没有核武器的情况下。他还要求以色列开放迪莫纳核研究中心,供(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

  在监狱外,数百名支持瓦努努的外国人士聚集在一起,向天空释放白鸽,给出狱的瓦努努英雄式的欢迎。

  但在很多以色列人眼里,瓦努努仍被视为一个叛国者。反对释放瓦努努的以色列民众在现场打出横幅,上面写着“处死卖国贼”,“处死瓦努努”等。

  据报道,出狱后的瓦努努仍受到严格限制,比如未得到以色列当局允许不能出国等。但瓦努努表示他很想去美国和英国。

  背景简介:

  瓦努努1954年10月13日出生,1963年迁入以色列,曾在位于内盖夫沙漠中心地区的以色列核基地迪莫纳,从事Machon研究计划。1985年他离开迪莫纳核研究中心,并把获得的一些以色列核计划和研究情况,提供给了伦敦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后来他被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利用一名女性,在意大利罗马诱捕后,秘密押解回国,被判18年监禁。(潘晓亮)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