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审判萨达姆特别法庭成立 主审沙拉比何许人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2:11 新闻晨报

  伊拉克国民大会发言人恩特法德赫·甘达尔4月20日表示,审判萨达姆的特别法庭已经成立,主审萨达姆的法官是萨利姆·沙拉比。他曾经在美国接受教育,还是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艾哈迈德·沙拉比的亲侄子。在接到伊拉克临管会的任命后,沙拉比法官已经任命了其他7名法官和4名检察官,未来几天内还将进行更多的任命工作。特别法庭在2004年到2005年期间将得到7500万美元的经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甘达尔透露说,虽然法庭组建工作初步完成,但现在还没有萨达姆受审的具体时间表,而且这一法庭也不是一个国际法庭。不过法庭的法官和检察官将接受国际法和战争罪行法等方面的培训,并从卢旺达大屠杀战犯法庭的工作中吸取有益经验。现在有许多国际组织在伊各地搜寻“万人坑”的痕迹,来证明萨达姆政权的确屠杀了大批伊拉克民众。

  在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方面,法国著名律师雅克·韦尔热上月已经表示,他接受萨达姆亲属的委托,将出任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韦尔热指出,自己的辩护策略将是指控美国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和日内瓦公约,因为美国单方面发动战争,逮捕关押和审讯像萨达姆这样一位联合国成员国的总统。

  伊民众不需要“外来者”

  对于由具有流亡者背景的法官来主审萨达姆,分析人士指出,这似乎有些不妥。在普通伊民众看来,沙拉比和其他临管会成员显然是美国扶植下的“外来者”,而民众真正需要的,是萨达姆接受饱受他长期压迫的伊拉克人的审判。

  但在美国人眼中,沙拉比和他的伊拉克国民大会却一直是战后清算萨达姆政权统治罪行的“急先锋”。

  沙拉比目前正在领导一个特别委员会,专门肃清那些和萨达姆政权有千丝万缕关系的伊拉克人。他们肃清工作的严厉程度,有时连美国人都感到惊讶。陈凡(中国日报特稿)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