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使用否决权 英美关于塞统一决议案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21日电(记者杨志望)由于俄罗斯的否决,联合国安理会21日未能通过由美英两国提出的支持塞浦路斯统一方案的决议案。

  除俄罗斯外,安理会其它14个成员国均赞成通过这项决议案。安理会在表决前对决议案进行了两天的紧张磋商,但俄罗斯和美英一直未能就投票日期达成一致。俄罗斯和一些其它安理会成员国希望在塞浦路斯希土两族24日就统一方案举行全民公决后再对决议案进行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决,但美国则坚持尽早表决。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加季洛夫在表决前的发言中说,俄罗斯不赞成安理会在24日塞岛全民公决前,通过任何有关塞岛统一的决议案。24日的全民公决“应在没有外界干涉和压力的情况下自由进行”。美英无视安理会其它成员国的意见,强行要求表决,迫使俄罗斯出于“技术原因”投下了反对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说,中国历来认为塞浦路斯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应得到充分尊重,并主张希土两族通过谈判妥善解决彼此的分歧。中国相信希土两族人民将作出正确选择,使塞浦路斯问题早日得到公正和持久的解决。基于上述立场,中国对决议案投了赞成票。

  英美是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请求安理会支持他制订的统一方案后,于本周提出上述决议案的。根据决议案,安理会将授权向塞岛派遣新的维和部队,监督统一方案的落实,并将对统一后的塞岛实行武器禁运,以便塞岛能逐步实现非军事化。

  在塞浦路斯统一谈判3月31日无果而终后,安南提出了统一方案的最终文本,并宣布于4月24日在塞希土两族控制区同时就方案举行全民公决。如果方案通过,塞浦路斯将作为一个统一的国家于5月1日加入欧盟。但最近的民意测验显示,该方案可能在公决中遭到希族人的拒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