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士拉一日遭五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1:42 新闻晚报

  至少61人死200多人伤

  当地时间21日清晨7点多钟(北京时间21日中午12点多钟),伊拉克南部巴士拉市的三家警察局和郊区的一家警察学校接连响起爆炸。21日巴士拉连环爆炸的爆炸时机颇耐人寻味,就在此前一天,伊拉克临管会刚刚宣布为审判萨达姆及其他前复兴党成员指定了法官和检察官。同样也在20日当天,在美军占领下的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该市最大的监狱遭迫击炮袭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击,造成22名犯人死亡。

  警局、警校成遭袭重灾区

  当地时间清晨7:15至7:30之间,在主要由英军驻守的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市区内的三家警察局门口几乎在同一时间接连发生了三起爆炸。事发时正值大人上班孩子上学的高峰时段。

  据悉,巴士拉市21日受到爆炸袭击的这三家警察局分别是阿萨尔警察局、沙迪警察局以及老巴士拉警察局。从电视画面来看,受到袭击最严重的沙迪警察局门外,4部汽车以及两辆校车被炸得面目全非。

  据伊拉克警官卡达海姆·穆哈迈达维上校介绍,爆炸发生时两辆校车正好经过沙迪警察局门口,其中一辆车内坐着的是当地一家女子中学的女孩子,而另一辆里面坐着的则是幼儿园的儿童。爆炸发生之后,救援人员从两辆已经烧焦的校车总共抬出了10多具孩子的尸体。

  就在巴士拉警察局接连爆炸之际,几乎同一时间,位于巴士拉郊区的一所警察学校也传出了爆炸声。当场造成2人死亡。

  尸体堆到了医院走廊

  在巴士拉市最大的萨德尔大学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实习医生告诉法新社记者:“太平间里有55具尸体。”其中39具尸体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另外16具尸体由于烧毁受损严重,迄今为止身份难以辨认。由于太平间床位有限,死者的尸体甚至被堆放到了医院走廊里。

  据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幸存伤者阿明·第纳尔回忆,事发时他正站在警察局对面的自家家门口,“一声惊天巨响过后,我四下张望了一下,接着发现自己的腿上不停地滴血,而在我不远处的地上,我的邻居倒在血泊当中,身上已经四分五裂了。在警察局门口,一部载满孩子的校车正在熊熊燃烧。车上18名乘客当中,有15人当场身亡,另外3人严重受伤。”

  而据巴士拉第二大医院巴士拉市教育医院急救室大夫阿里·侯赛因介绍,该医院至少接收了5名死者以及36名伤者。后据一名伊拉克高级军官透露,死者中有20名是伊拉克平民,两名是伊拉克警察。死亡人数还有可能继续攀升。

  袁亮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