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企图暗杀卡斯特罗,多名古巴裔美国人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3: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20日,巴拿马司法部门对在2000年11月阴谋在巴拿马杀害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6名恐怖分子作出了判决,其中5名美籍古巴人分别被判8年和7年监禁,另一名巴拿马人被判刑4年。

  ***多名古巴裔美国人被判刑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巴政府对5名古巴恐怖分子曾要求引渡,但遭巴拿马政府拒绝。今年3月15日,被一再延迟的审判终于开庭审理。经过一个多月的审理,法院宣布了判决,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伪造证件罪,判处首犯、前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路易斯·波萨达·卡里莱斯和古巴裔美国人加斯帕尔·西门尼斯有期徒刑8年。

  另外,巴拿马法院还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古巴裔美国人佩德罗·雷蒙、吉列尔默·诺沃,以及塞萨尔·马塔莫罗斯有期徒刑7年。马塔莫罗斯的司机何塞·乌尔塔多,作为帮凶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通缉要犯,屡屡作案

  波萨达·卡里莱斯今年已经74岁,是古巴政府一直通缉的要犯。早在1961年,他就参加了臭名昭著的“猪湾入侵”事件。那年4月14日黄昏,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策划和支持下,1400名古巴流亡者在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码头集结后,向古巴海滩“猪湾”进发,企图建立桥头堡,成立古巴“临时政府”,引发古巴内乱。但是,他们被古巴军队击溃,只有少数人在混乱中逃跑,波萨达就是其中之一。

  他还涉嫌在1967年10月,参与炸毁一架在委内瑞拉上空飞行的古巴民航飞机,造成机上73人全部死亡。

  1997年,波萨达又一次作案,组织策划了一起爆炸案,在古巴一个旅馆里炸死了一名意大利旅游者,并且造成另外11人受伤。

  ***密谋暗杀卡斯特罗

  经过多次作案,波萨达的胆子越来越大。2000年11月的一天,十几个拉美国家的元首陆续飞抵巴拿马城,参加在此举行的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可谁也没有想到,就在这座美丽的小城里,在波萨达的策划下,一桩令人毛骨悚然的暗杀计划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其目标直指出席这次会议的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

  但是,巴拿马警方在得到古巴方面的通报后,立即部署力量侦破此案,并抢在卡斯特罗的专机到达之前,将他们一举抓获,还在机场附近查获他们隐藏的烈性炸药。经过审讯,他们供认,计划使用这些炸药炸死卡斯特罗。

  ***恐怖嫌犯,在美无罪释放

  和波萨达一样,佩德罗·雷蒙和吉列尔默·诺沃这两名古巴裔美国人也是两个惯犯。1976年9月21日,流亡的智利外长奥兰多·莱特列尔在华盛顿的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丧生。美国国务院把这件爆炸事件列为全球重大恐怖主义事件之一。因涉嫌制造这起恐怖事件,诺沃被警方逮捕,并一度俯首认罪。但是他后来又提起上诉,推翻了自己以前的供诉,在二审时竟然被无罪释放。

  至于雷蒙,他在1979年参与制造了对古巴驻联合国代表团的爆炸事件,并于1986年在美国法庭上对此供认不讳。(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