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全球经济增长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4:13 新华网

  人民网渥太华4月21日电记者陈特安报道:此间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天发表报告,预测世界经济增长将加速,今年增长率为4.6%,比半年前的预测高0.6个百分点。

  报告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仍高於其它工业国家,其增长率约为4.6%,高於去年的3.1%,比去年9月的预测上升了0.7个百分点;明年美国经济的增长率约为3.9%;与此同时,美国的生产率也进一步提高。随着刺激性政策的影响逐步消退,投资增长和就业的持续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上升将成为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报告预测,欧元区经济依然乏力,固定投资虽然有所上升,但消费依然疲软。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率今年约为1.7%,高於去年的0.4%,但与去年9月的预测相比,下降了0.1个百分点。明年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率约为2.3%。

  报告认为,日本在外部需求旺盛,加上投资和消费增加,去年的经济增长速度为2.7%,预计今年增长3.4%,比原来的预测上升了1.9个百分点,是1996年以来的最大增幅。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的经济增长率今年预计为7.2%,是1997-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随著贸易的迅速扩大,亚洲的经济增长率和经常项目盈余可能会超过预测水平。

  去年拉美地区经济增长乏力,但在全球经济增速、需求增加和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的作用下,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可望达到3.9%,明年也可达3.7%。

  中东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有可能从去年的5.4%降到4.1%,原因主要是石油生产增速放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