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驻伊联军与伊拉克各地的抗武装对峙未见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5:0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22日电(记者李骥志 聂晓阳)包围费卢杰的美海军陆战队指挥官詹姆斯·康韦中将22日警告说,费卢杰的武装人员只有几天的时间必须上缴违禁武器,如果今后几天武器收缴工作仍无进展,美军将恢复对费卢杰的进攻。 

  美军透露,停火协议实施3天来有关方面只收缴了少量的武器,其中很多是老旧甚至是不能用的枪械。与此同时,美军从22日开始不再允许逃离费卢杰的居民返城。此前,美军按照停火协议每天批准50个家庭进入费卢杰。 

  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上千名支持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人萨德尔的群众22日抬着仿制的棺材,手举什叶派穆斯林传统旗帜举行示威,以表达对前一天在爆炸中丧生的无辜平民的哀悼和对美英占领军失职的愤怒。一名萨德尔的发言人对新闻界说,控制巴士拉的英军部队没能为市民提供安全保障,而是让伊拉克警察和什叶派民兵去独自面对恐怖袭击。 

  在中南部城市纳杰夫,美军与萨德尔私人武装迈赫迪军的对峙也未见缓解。当地居民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22日上午在纳杰夫北郊工业区有飞机轰炸声,而在距纳杰夫10公里的库法则可以见到全副武装的迈赫迪军正在加紧防御部署。 

  另据媒体报道,两名被绑架的瑞士人质22日获释。瑞士驻伊拉克使馆发言人对媒体说,两名人质是20日在伊南部地区被劫持的,获释后身体状况良好。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