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八“盟国”遭恐怖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3:10 光明网

  声称原因是这些国家曾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依照韩国官员22日透露出来的消息,一个反美组织已经向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的8个盟国发出威胁警告,声称将在本月底之前对这8个国家发动恐怖袭击。

  这8个“美国的盟友”分别是:韩国、日本、泰国、菲律宾、新加坡、澳大利亚、科威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特和巴基斯坦。

  “Yello-Red海外组织”

  一封恐吓信21日首先送抵韩国驻泰国曼谷大使馆。使馆发言人黎正宁(音译)当天致电美联社说,恐吓信自称出自一个名为“Yel-lo-Red海外组织(Yello-RedOverseasOrganiza-tion)”的反美武装,该组织声称将在本月30日前对这8个美国的“盟国”发动袭击。

  袭击对象包括,这些国家的外交机构、航班、公共交通系统。该组织说,袭击的原因是这些国家或者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或者直接向伊拉克派遣了自己的军队。

  黎正宁说,这是韩国方面首次闻听这个组织,目前正在调查该组织是否真的存在。

  韩国使馆目前已经将这封恐吓信传至韩国外交部,并且上报了相关情况。

  依照描述,恐吓信用英文打印,由泰国国内普邮寄送。

  曼谷加强戒备

  韩国使馆收到这封恐吓信后,泰国警方随即派遣了安全警卫前往使馆区。“我们不能忽视任何漏洞。”曼谷警察局卡西蓬·金萨琅上校说,“韩国大使已经与(泰国)国家警察总监会面,要求加强韩国使馆的安全保卫。”

  从韩国外交部传出的消息说,目前韩国方面还没有对名单上的其他7个国家发出警告,但该国外交人员已经获悉,驻泰国的巴基斯坦使馆也收到了类似恐吓信。目前,韩国政府已经要求所有韩国驻外机构加强戒备。(来源:新京报日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