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库赖拟辞职抗议美改变中东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3:10 光明网

  以军打死10名巴勒斯坦人,巴以关系异常紧张

  本报综合报道以色列军队4月21日突袭加沙地区,打死了10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巴勒斯坦总理库赖致信美国总统布什,敦促布什重新考虑其中东政策,库赖还考虑要内阁集体总辞职。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最糟糕的事情还没有发生”

  据报道,以色列暗杀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和领导人兰提西后加沙地区气氛异常紧张,近日一些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发射自制火箭,袭击以色列城市和犹太人定居点。

  以色列军队22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图勒凯尔姆进行的搜捕行动中打死3名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坦齐姆成员。

  21日黎明时分,在武装直升机的空中支援下,以色列派出数十辆坦克进入加沙地带北部城市贝特·拉西亚和贝特·哈努。

  以军与巴勒斯坦方面在一片楼房废墟之中发生冲突,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大约40人受伤。对于冲突事件,巴勒斯坦内阁部长埃雷卡特予以强烈谴责。

  他说,以色列彻底撕毁了所有的和平协议,“我担心,最糟糕的事情还没有发生”。

  库赖:布什是在怂恿以采取违法行动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已经致信美国总统布什,呼吁布什重新考虑承认以色列继续占有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的政策。

  库赖说,巴勒斯坦内阁正在考虑集体辞职,抗议美国改变中东政策。

  布什在以色列总理沙龙访美时宣布,支持沙龙的单边隔离计划,支持以色列继续占领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库赖在信中说,布什是在怂恿以色列继续采取违反法律的行动。

  巴外长否认阿拉法特逼总理辞职

  巴勒斯坦外交部长沙阿斯22日在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发表声明,否认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胁迫总理库赖辞职,称阿拉法特与库赖之间“相互信赖”。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日前称阿拉法特“破坏”库赖的工作。一些媒体还报道,阿拉法特将取消总理职位。

  沙阿斯则明确表示,阿拉法特反对库赖辞去总理职务,所有关于阿拉法特胁迫库赖辞职的消息都是“谎言”,目的是为了攻击阿拉法特本人。(来源:新京报日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