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仪会见鲍威尔 就中美经贸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3: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2日电(记者李学军班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2日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双方就中美经贸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吴仪介绍了21日举行的第15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的情况。她说,会议取得了积极成果。这再次表明,只要双方都着眼两国关系大局,互谅互让,平等协商,中美之间的经贸问题是能够得到妥善解决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吴仪表示,中美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合作基础,中方愿与美方一起加强交流合作,妥善处理分歧。经贸合作已成为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重要基础,双方的经贸合作只有实现互利共赢才能持续稳定发展。对于中方来说,中美贸易的长远目标是贸易平衡,为此我们愿继续扩大从美国的进口。希望美国在放宽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限制等方面采取实际行动。

  鲍威尔祝贺这届商贸联委会会议取得重要成果。他说,美中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在许多问题上都进行了良好合作。美中经贸合作对两国和整个世界都很重要,加强这一关系符合两国人民利益。美国愿作出积极努力,推动对华出口和经贸合作。

  同日,吴仪还在美国国会大厦会见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弗里斯特等议员,向他们介绍中美商贸联委会的情况,并阐述了中国对发展中美经贸合作、保护知识产权和防治艾滋病等问题的立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